首页 | 院系介绍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生社团 | 党团建设 | 新闻动态 | 廉政建设 
 
 
 通知公告 
 校企合作浪潮 
 校企中安联合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详细信息
我院举行联想现代学徒制试点拜师收徒仪式
2016-12-27  

 

12月23日,我院与联想集团现代学徒制试点拜师收徒仪式在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创客沙龙举行。参加活动的有联想客户服务体系管理平台经理、联想高级讲师张英以及来自联想各岗位的11位企业师傅代表、我院党委副书记林勇祥、招生就业中心主任李保城、教学改革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董传民、教学中心主任李兴凯、信息工程系主任徐晓雁及信息工程系部分老师、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联想现代学徒制试点班55名学生。

仪式由徐晓雁主任和刘红师傅主持。林勇祥致欢迎词,代表学院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对选拔到现代学徒制班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详细地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及对今后现代学徒制项目的开展提出建议与期望。张英明就现在学徒制试点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析。李兴凯主任宣读了《关于聘任张英明等19名同志为现代学徒制班师傅的决定》。林勇祥为师傅们颁发了聘任证书,此次受聘的师傅均为企业关键岗位的员工。

在欢快的乐曲中,拜师仪式正式举行。“联想班”学徒向师傅献花、行礼,并合影留念。师傅代表刘红讲话,表示愿意尽最大努力在各个方面为学生提供帮助,为学生量身打造实践机会。学徒代表孙超也表态将珍惜机会,严守纪律,希望全体学徒能在师傅们的帮助下,通过自身的努力,收获知识上的扩充、技能上的提高、身体上的磨练和职业生涯的精彩开篇。师傅与徒弟签署师徒协议。会后学校领导与师傅、学徒合影留念。

依据学校的现代学徒制联合培养流程:学生第一年在学校学习的基础上,定期进入合作企业由师傅带领实践学习;第二年徒弟跟着师傅在工作岗位实习,学生在企业的实践学习时间约为教学时间的50%;第三年进入顶岗实习阶段,学校负责统一组织学生进入企业,进行过程管理和成绩考核。学校为这次的现代学徒制做了充分的保障:签好一份合同、买好一份保险、做好每份计划、管好每个阶段、送好每个学徒。


学校党委副书记林勇祥致辞


李兴凯主任宣读聘任师傅决定


林勇祥副书记为师傅颁发聘书


张英明讲解联想实施方案


行拜师礼


师徒合影


学徒代表孙超发言


师徒签署协议


师徒签署协议


师徒签署协议


合影

 


关闭窗口

信息工程系-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外环路6388号

2020级信息工程系专业咨询qq群号:629675505
电话:0536-8187708  邮编:26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