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介绍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生社团 | 党团建设 | 新闻动态 | 廉政建设 
 
 
 新闻动态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详细信息
信息工程系开展“领会森田疗法-缓解考试焦虑与恐慌”心理培训
2023-07-02 李晓慧 


图片  

森田疗法



    为缓解同学们的心理压力,鼓励同学们以积极心态应对期末考试,6月28日,信息工程系邀请学生工作处心理咨询中心张晓坤老师在工业中心为心理委员开展了“领会森田疗法-缓解考试焦虑与恐慌”心理培训。

    培训过程中,主讲老师结合生动的案例解析了关于压力和考试焦虑的心理现象,讲述了森田疗法的治疗方法和核心原则,如何运用森田疗法缓解考试焦虑、恐慌的方式方法以及自我心理调适。她希望同学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健康心态,采取正确的排解焦虑的方法,进行积极的自我暗示,增强自信,达到心理平衡;在考场上,从容淡定,认真审题,专心答题。主讲老师还提醒各位同学,青春的路上总会与压力同行,适当的压力可以激发人的潜力和干劲,应掌握应对心理压力的正确方法,强化培养健康心理意识

    此次培训,为同学们以健康的心态面对接下来的考试及以后的学习生活起到积极作用。下一步,信息工程系将通过讲座、活动以及心理委员培训等多种形式,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丰富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学生心理素养。




关闭窗口

信息工程系-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外环路6388号

2020级信息工程系专业咨询qq群号:629675505
电话:0536-8187708  邮编:26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