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介绍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生社团 | 党团建设 | 新闻动态 | 廉政建设 
 
 
 新闻动态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详细信息
联想教育云计算专业
2020-04-17   审核人:

@高三毕业生,“云”选专业看这里

  QQ图片20180510140703

我们是联想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想教育”),是联想集团专注于职业教育、就业教育与培训业务的子公司。这里需要强调一下,我们集团已经连续9年荣登世界500强榜单,还是全球第一超级计算机制造商。在智能化的新时代,联想将持续聚焦智能变革,面向更长远的未来,坚定执行清晰明确的3S战略,将充分利用在智能物联网设备、智能基础架构、大数据工具和A.I.增强智能算法等领域已经准备好的建筑材料,搭建起行业智能的宏伟大厦。我们将充分贯彻“全球化+中国特色”的业务战略,践行成为智能化变革的引领者和赋能者的使命。

   

联想教育专业于职业教育领域,链接产业和职业院校,以培养高素质职业技能人才为主业,助力产教融合和职业教育发展。与职业院校联合建立校企深度合作示范项目,共同打造 阳光自信、专业过硬的高素质工程师人才。

如何选择专业

回答这个问题是不是茫然不知所措?据有关数据调查,70%以上的高考生对所选专业与学校几乎不怎么了解。

  8db968737842a6c7f48e8ceae8b1e9d

所以高考志愿选择专业,那么重要的人生决定,不如今天让小编带你好好看看影响未来的专业:  云计算专业                       

 

 

全社会产业发展的格局,进入工业40时代,其核心特点是智能化,社会进入ALL IN AI 的模式,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学什么才不会被淘汰?我们先来看看联想全新的品牌愿景——智能,为每一个可能。不难想象,“智能”指的是未来,“每一个可能”是不是自己?就看你的选择!联想的下一个顶峰就是智能化变革,在此前提下,联想教育开启了时代背景下 “云物大智”的专业群建设。

猜猜看“云物大智”指的是什么?

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

 

没错,正如你看到的一样,我们为你们准备了这些专业选择,帮助你们应对未来!

  3d8bef80-675a-11ea-a4e9-75e04200e049

核心专业:云计算

通过讲清楚“云计算”核心地位,有助于你了解其他专业。不妨通过一段视频了解云计算的应用与未来发展吧。

   

物联网是“万物相连的互联网”,可以实现任何时间地点,人、机、物的互联互通。

云计算相当于人的大脑,是物联网的神经中枢。是一种提供资源的网络,人类可以随时获取“云”上的资源,按需使用付费即可。

大数据相当于人的大脑从小学到大学记忆和存储的海量知识,这些知识只有通过消化、吸收、再造才能创造出更大的价值。

人工智能打个比喻为一个人吸收了人类大量的知识(数据),不断的深度学习,进化成为的一方高人。人工智能离不开大数据,更是基于云计算平台完成深度学习进化。

小结:通过物联网产生、收集海量的数据存储于云平台,再通过大数据分析,甚至更高形式的人工智能为人类的生产活动,生活所需提供更好的服务。这必将是工业4.0的进化方向。

SO,没有云计算的智能世界,就像没有人类的地球或者没有脑子的人类。

我们培养素质高专业好的工程师

我们基于行业人才标准及精确岗位定义,构建企业联盟平台及学习系统平台,采用OBE教学模式设计,双师授课,实现全真实验室环境及实验平台。以云计算为例,我们培养具备云计算运维与应用、云计算安全维护、虚拟化技术、自动化运维等最新云计算实战等技能,从事计算应用与运维工程师、linux运维、云运维等岗位技术技能型人才。课程体系建设以企业实战为核心,以专业能力与职业素养并重为导向,企业一线工程师与行业高级讲师携手打造校企专业共建最强教育模式。毕业生成绩合格后可实现100%联想生态圈就业

  微信图片_20190524161012

联想云计算专业课上互动

万元级职场精品课搬进课堂 

小余同学是联想专班的同学,还没毕业仅靠大三实习就赚回了三年的学费,他在和师弟师妹远程分享时强调,一定要上好职业素养课。他说:“大二专业课一结束,为了让知识趁热打铁,在联想推荐的企业中,就投了4份简历,通过了3份。从教室走进了办公室再到赚回学费,一切如此顺利,都归功于联想职业素养的课程内容。去到企业的第一次新人培训,看到课件时我们联想班的学生就乐了,心想不就是素养课上的内容吗?这种先天优势让我们领先其他实习生一大截。在公司里,良好的专业技术和职业素养,让我们在薪资和职位上都得到更快的提升,入职不到半年的时候,我自己写了个小程序,解决了长久以来工作效率的问题,从而获得了企业的最佳新人奖。这也是我职业生涯收获的第一个认可,从心底给了我很大的肯定。这些成绩的基础,如果没有很好的职业素养,即使专业技术过硬,也会被贴上不可靠的标签,得不偿失!”

 

联想教育的职业素养教育分为唤醒、养成、助行三个阶段,嵌入到在校培养的每一学期,素养培训全程植入到教学和生活当中,让每一个同学通过唤醒转换学生阶段与社会职场的思维模式,通过行为习惯的养成让学生更好的融入未来职场生活,通过助行帮助学生在求职中获得更优质的职位与工作。

  a840d7b0-675e-11ea-a4e9-75e04200e049

  0I55Z~{_S[0K642R)1P{II2

基于OBE成果导向的技术课堂

以高中生的身份进入500强学习是有代价的,那就刻苦!“技术课”乃立身之本,联想教育可是花大量人力、物力、财力通过N轮磨合才研发出来的。教学过程分为“核心技能每日强化练习”、“热点功能每周综合串联实验”、“每学期小实训项目集中开发”、“真实项目考核”四步。联想班的课表,啧啧啧,不忍直视!其他专业的学生对联想班学生只有一个评价:“OMG,都是学霸!”

  324e20c0-675a-11ea-a4e9-75e04200e049

值得强调的是,所谓OBE教学模式,就是“以学生为核心,以结果为导向”进行培养目标清晰、过程成果清晰、评价标准清晰的专业教学。最终实现行业与专业对接、生产与教学对接、岗位与课程对接。

那么专业的描述,你又听不懂了,对吧!简单说就是,学的内容就是为了工作的需求。换句话说就是,认真学完就有好工作

联想教育学习系统平台

其他专业学生想有但没有的联想教育学习系统平台(Lenovo Learning System),这是联想教育全新开发的兼容学生管理、教学管理、教育资源管理的在线学习系统平台。通过系统化管理的方式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通过平台,可以实现预习、学习、复习的自主化,帮助学生提高知识与技能的消化吸收率。

 

企业化班级管理——提前体验职业化快感

想知道“当领导”是什么感觉吗?一个班级模拟一个分公司,下设6大职能部门,分别对应学校班委的各个职能,每个部门进行成员招募,可升迁可降级,在学习与生活中做到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企业化班级管理”的模式,可以实现学生的自我管理与提升学生的职业化能力,管理过程中全员参与,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

在职场,工作需要积极主动性,在学校,学习需要积极主动性。对于在“企业化班级管理”过程中表现优异并能积极带动学习氛围的同学,联想教育专门设立联想阳光奖学金,且每学年都会举行联想专班优秀学员颁奖典礼,对优秀管理者和学员发放获奖证书及奖学金。

 

  b2fa7490-6759-11ea-a4e9-75e04200e049

第二课堂

联想专班不仅有紧密的教学安排,驻场导师(相当于模拟董事长)还会定期组织不同场景下丰富多彩的集体活动。像篮球赛、跳绳比赛,让学生挥洒热血;行业讲座、知识竞赛,提高专业课的学习热情;各类素质拓展活动,让小伙伴们形成集体意识;迎新晚会、元旦晚会、茶话会,让大家放松身心,增进友谊......

  11111

团队文化打造

  f5408ce0-6759-11ea-a4e9-75e04200e049

高台演讲活动

  faac7d60-6759-11ea-a4e9-75e04200e049

专业技术讲座

  ff60ddb0-6759-11ea-a4e9-75e04200e049

校园公益活动

  d17134c0-6760-11ea-a4e9-75e04200e049

最美毕业风采

值得提及的是,在活动举办的过程中,各职能部门纷纷行动,充分将职业素养课堂中所学的职场必备技能通通运用到活动举办中来,充分且真实滴进行实践练习。在整个过程中,驻场导师会暗中观察,发现就业明星进行特训,推荐到优质企业,让这些学生在专业上更有机会接触尖端,在收入上更有机会拿到高薪。

是骡子是马毕业遛遛

只要是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的学生,联想教育会推荐学生到联想及企业联盟单位从事与之能力匹配的工作。

  9349095b52c79680ade74ea33c93e45

在就业之前,联想教育还需要为联想班学生从技术、素养等多方面训练进行职前就业指导;为联想班同学举行专场招聘会,众多行业内知名企业入校招聘宣讲;最关键的是,学生实习就业持续跟踪,对于学生的心理状态进行疏导,使学生全方位适应职场工作。

  3

就业指导

  4

企业到校就业宣讲

说了这么多,来看一下,你的师哥、师姐们的工作现状吧!

  8a76f851a2372f41cca15410ac59d35

  121

今天的选择,明天的成就

联想专班欢迎你们

联想教育欢迎你的加入

联想教育云计算专业合作院校:

学校

学校简介

所属院系

填报专业

联系方式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省属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

※国家示范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教育部、财政部“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教育部学生管理50

※教育部高等职业院校国际影响力50

※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单位

※山东省省级文明校园

信息工程系

计算机应用技术(校企合作与联想(北京)有限公司合作)

任老师
 
电话:15621761268
 QQ:471771625

 

关闭窗口

信息工程系-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外环路6388号

2020级信息工程系专业咨询qq群号:629675505
电话:0536-8187708  邮编:26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