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介绍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生社团 | 党团建设 | 新闻动态 | 廉政建设 
 
 
 党建制度 
 党建动态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详细信息
探寻追溯红色之路,深学践行青春担当—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红色智享志愿服务团队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3-09-11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为充分发挥红色资源的铸魂育人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8月3日-4日,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红色智享志愿服务团队12名师生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开展“探寻追溯红色之路,深学践行青春担当”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undefined

 

登上红色刘公岛,重温甲午海战8月3日,团队成员登上曾弥漫战争硝烟、见证中国近代史屈辱的刘公岛,身临其境感受甲午战争风云际会,感悟中华民族“梦碎、梦醒、筑梦、圆梦”的复兴之路。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东泓炮台遗址团队成员站在“十三亿多中国人要发愤图强”的石碑前,更加铭记总书记的嘱托,勿忘国耻,发愤图强走进279潜水艇内部,成员们一睹其精密的构造和密闭狭小的环境,感受潜艇官兵在水下工作和生活的艰苦,深深意识到国防事业的重要性。甲午战争博物馆陈列馆,团队参观甲午战争史实展,回顾北洋水师从成军到覆没的全过程,深切感受到了邓世昌等英雄不畏牺牲和无私奉献的民族精神,激发成员们铭记历史教训,坚定前行脚步

undefined 

undefined 

探寻天福山起义纪念馆,追忆胶东革命精神8月4日上午,团队成员一行走进举行抗日武装起义、成立山东人民抗日救国军第三军、打响胶东抗战第一枪、开启红色胶东时代的天福山起义纪念馆。在纪念馆内,全体人员详细了解了胶东地区党组织的发展历程、天福山起义的英雄壮举、胶东革命根据地的卓越贡献,深刻感受革命先烈对党忠心不渝、为抗日救国不惜牺牲、在艰难逆境中浴血奋战的红色胶东精神。

undefined 

undefined 

走进郭永怀事迹陈列馆感悟以身许国情怀。8月4日下午,全体人员来到郭永怀事迹陈列馆,深情追忆“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放弃美国安逸生活毅然回国、扎根大漠为“两弹一星”事业付出心血、生死关头护住国家机密感人事迹。科技救国、科技报国,是郭永怀一生守护的初心,团队成员立志以郭永怀同志为榜样,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振奋报国之心。

在郭永怀纪念馆书写“永萦江山堪称民族脊梁,怀志九霄不愧中华英魂”两侧铭柱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表达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undefined

undefined 

“置身新时代,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我们将时刻不忘历史警醒,提高思想境界和层次,把献身革命的青年精神发扬下去,把舍生取义、一心报国的青年精神发扬下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团队成员万德滢说。

undefined

 

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此次社会实践,探寻追溯红色之路,传承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基因,激励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学践行青春担当。下一步,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红色智享志愿服务团队将继续传承好老一辈革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的重托,在学思践悟中笃行不怠,砥砺前行。

 

 


关闭窗口

信息工程系-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外环路6388号

2020级信息工程系专业咨询qq群号:629675505
电话:0536-8187708  邮编:26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