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介绍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生社团 | 党团建设 | 新闻动态 | 廉政建设 
 
 
 党建制度 
 党建动态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详细信息
学党史·铭党恩——信息工程系开展“我为烈士墓碑描红”主题团日活动
2021-03-28 李晓慧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光辉传统,把学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3月28日上午,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信息工程系15名师生志愿者一起来到昌邑市卜庄镇马疃村烈士陵园开展了“我为烈士墓碑描红”主题团日活动,以此铭记历史,缅怀烈士。

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志愿者们怀着对烈士们的敬仰之情,向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牺牲的革命先烈鞠躬默哀。“以我之笔,写你之名”,志愿者们轻轻地擦拭着纪念碑和墓碑上的灰尘,端详铭记烈士的碑文,一手端起颜料,一手拿起毛笔,一笔一画的在革命先烈碑文上描摹填漆,每描一笔,都对革命烈士的舍生忘死精神多一份敬仰。经过志愿者们的努力,陵园烈士墓碑焕然一新。随后,志愿者们在革命烈士英名录前久久矗立,铭记其名、感悟其迹。烈士墓碑描红活动不是简单地描摹填漆,而是革命精神的洗礼,每一个细小的描摹动作,都凝聚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瞻仰悼念活动,也是一次党史教育。烈士墓碑描红活动让志愿者们的心灵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以革命烈士为榜样,继承和弘扬老一辈不怕牺牲、英勇奉献的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之力。

为烈士碑描红


向烈士鞠躬


全体成员




关闭窗口

信息工程系-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外环路6388号

2020级信息工程系专业咨询qq群号:629675505
电话:0536-8187708  邮编:26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