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介绍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生社团 | 党团建设 | 新闻动态 | 廉政建设 
 
 
 党建制度 
 党建动态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详细信息
2019年省计算机、纺织服装职业教育专指委会年会在潍坊召开
2019-12-19   审核人:

12月14日-15日,2019年山东省计算机、纺织服装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年会在潍坊召开。会议由山东省计算机、纺织服装专指委主办,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承办,来自全省65所院校,30余家行业、企业的140余名代表齐聚鸢都共商计算机、纺织服装专业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李向东,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课程建设研究院秘书长张振笋,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省计算机、纺织服装专指委常务副主任委员、山东科技职业学院院长刘桂玉,山东省教育厅职教处副处长高鹏,山东省信息协会秘书长发展委信息中心研究员王存祥,高等教育出版社高职出版事业部计算机分社社长侯昀佳等专家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省计算机、纺织服装专指委秘书长、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文利主持。
  会上,山东省计算机、纺织服装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分别做了2019年度工作报告和2020年度工作计划汇报,进行了专指委委员调整增补。会议期间,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课程建设研究院张振笋、湖南省教科院研究员欧阳河等相关行业企业专家做了课程建设、三教改革、产教融合、教学成果奖申报与培育等报告。同时,启动了首届山东省计算机、纺织服装专指委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表彰了山东省计算机、纺织服装职业教育先进个人 、校企合作优秀个人、校企合作优秀企业 等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

  李向东在讲话中指出,目前,山东省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关键期,新一代信息技术作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之一,与制造业的融合发展能够使经济产生一个新业态、新模式从而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希望两个专指委能够按照“中国制造2025”,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要求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行业指导、评价和服务作用,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增强各行业创新能力,构筑经济社会发展新优势和新动能,构建人才培养体系,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教学管理模式,注重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
  郑德前在致辞中指出,学院2008年成为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2017年被省教育厅、财政厅确定为山东省首批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单位,2019年成为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并被确定为国家“双高计划”建设院校。作为专指委秘书处,我院愿意继续为专指委各成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供必要的、有益的服务,为打造计算机和纺织服装专业领域的技术交流平台,打通教企融合、校企合作通道,推进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贡献绵薄之力。
  刘桂玉代表两个专指委做了2019年度总结报告和2020年度工作计划汇报。在年度总结中总结了过去一年两个专指委在省工信厅和教育厅的领导下,在各位专家、委员的大力支持下,先后完成了齐鲁工匠后备人才遴选、培育、认定,山东省信息技术类春季技能考试,专业教学指导方案验收,省培、国培、省赛等相关工作;搭建了很好的职业教育专业交流平台,引领了全省计算机、纺织服装类专业的发展,对我省职业教育专业建设和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做出了积极贡献。在2020年度工作计划中提出,两个专指委将继续推进春季技能考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三教改革、1+X证书制度试点等相关工作,为提升我省计算机、纺织服装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水平,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高鹏在致辞中提出,两个专指委对我省计算机、纺织服装职业教育专业建设和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两个专指委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制度和运行机制,深入研究计算机类、纺织服装类专业发展方向,优化专业布局,进一步加大对职业院校教学改革的指导力度,积极推进校企合作、教企融合,提升我省计算机、纺织服装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水平。
  站在蓄势待发的新起点上,山东省计算机、纺织服装专指委将在省教育厅和省工信厅的领导下,充分发挥省计算机、纺织服装专指委的行业指导、质量评价和咨询服务作用,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推动三教改革和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引领我省计算机类、纺织服装类专业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全面提高计算机类、纺织服装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我省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关闭窗口

信息工程系-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外环路6388号

2020级信息工程系专业咨询qq群号:629675505
电话:0536-8187708  邮编:26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