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介绍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生社团 | 党团建设 | 新闻动态 | 廉政建设 
 
 
 党建制度 
 党建动态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详细信息
学雷锋,树新风 ——信息工程系开展“车棚大清理,共创文明校”志愿活动
2019-03-10 袁胜倩 

56年前的1963年3月5日,毛主席题词号召全国人民“向雷锋同志学习”,从此全国上下开展了广泛的学雷锋运动,涌现了成千上万个雷锋式先进人物和团体56年后的今天,为了激发同学们的雷锋精神,信息工程系发起“车棚大清理,创文明校”学雷锋志愿活动。

3月6日下午5点,社会实践部所有成员在四号公寓前集合。经过一个寒假,车棚里杂乱不堪,自行车积垢很深,锈迹斑斑,轮胎干瘪,散乱停放,已成无主“僵尸车”。地面落叶、纸片等垃圾残存,在校园整体环境中显得那么不和谐。信息工程系社会实践部针对这一情况,组织所有成员带着清理工具,对自行车棚进行了彻底整治。有的学生将残破缺损的“僵尸车”集中拖放到规定区域,有的学生拿着扫帚清扫了车棚的卫生,有的学生整齐排放车辆。同学们积极行动,团结协作,干劲十足,不但有效整治了车棚卫生环境,还进一步维护了停车秩序。  

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收获甚多。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志愿活动应该常态化,虽然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已经结束了,但是学雷锋的行为不能停止,雷锋精神不能丢。当代大学生更应该成为践行雷锋精神的主力军,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以雷锋为榜样,书写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雷锋精神新篇章。    

   

排放车辆  

   

车棚文明标语  

   

全体志愿者  

   

关闭窗口

信息工程系-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外环路6388号

2020级信息工程系专业咨询qq群号:629675505
电话:0536-8187708  邮编:26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