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介绍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生社团 | 党团建设 | 新闻动态 | 廉政建设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详细信息
​2019年信息工程系(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招生简章
2019-06-01   审核人: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是一所省属公办全日制普通高校,是教育部、财政部重点支持建设的全国百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山东省首批优质高等职业院校,隶属于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学院坚持“ 质量立校、人才强校、 特色兴校 、依法治校” 发展战略,创新实施“ 知识传授、技能训练、创新实践、素质养成、价值积累”五位一体人才培养体系,积极推进建设 “ 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职院校” 工程。学院拥有浮烟山、滨海两个校区,现有全日制在校生 17500人,开设纺织服装、商务外语、经济管理、机电机械,建筑工程,生物与化学、信息工程、艺术传媒设计 汽车工程等 11个专业群 51个专业,其中有 4个专业与本科高校实施“ 3+2” 贯通培养。        

   

一、系部介绍  

信息工程系(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是学院首批设立的系部之一,现开设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移动应用开发5个专业,当前在校生2700余人,建有山东省品牌专业群,牵头组建山东省计算机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牵头开发了省高等职业教育软件技术专业教学指导方案、省职业教育软件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拥有“名师引领、业务精湛”的师资队伍,专任教师50%以上来自企业一线,25%以上具有教授、副教授等高级职称,拥有1个省级教学团队、2名省教学名师、1名省青年技能名师。软件技术专业是国家骨干专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专业群是山东省高水平专业群。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是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连续三年牵头山东省春季高考信息技术类考试。连续五年获“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国赛项目一等奖。

   

2017年国赛一等奖

   

2018年国赛一等奖

   

二、系部活动  

信息工程系学生活动丰富,2017年获得学院科技文化节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同时积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2014、2015、2017、2018年“红色信息”、“四个全面观察团”等先后获得省级优秀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称号。

               

   

     

三、各类别招生计划  

               

   

四、专业介绍

(一)计算机应用技术

    专业特色:    

与联想、浪潮等知名企业合作,成立了联想专班、现代学徒制专班、移动UI设计专班订单式培养学生;岗位方向有IT运维、云运维、联想工程师、网站建设、移动UI交互设计、电商、企业信息化实施管理;培养专业实践工作能力、创新能力和适应计算机新技术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课程体系引入企业职业素养课程内容,100% “双师型”教师和企业兼职教师联合授课;专业就业面宽、岗位多、对口性强;毕业生连年就业率达100%,专业对口率达98%以上。

    主要课程:    

图形图像处理、二维动画制作、CSS+DIV高级网页设计、3DMAX制作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网络数据库管理与开发、平面项目案例、视频编辑(Premiere)、Illustrator基础、CorelDraw基础、动态网站开发、PHP程序设计、Html5项目开发等。

    就业方向:    

企事业政府等单位从事网站建设与维护、信息出版领域数字媒体作品设计制作、设备调试与维护、故障分析检测、应用软件开发与管理应用及IT产品购销技术服务等计算机应用、管理、维护及开发工作。

   

国赛二等奖  

(二)计算机网络技术    

    专业特色:    

与思科、H3C、华为、RedHat等知名企业合作,先后成立了思科网络技术学院、H3C网络技术学院、华为网络技术学院、红帽学院,引入先进的课程体系,校企合作共建学生实训实习基地。“双师型”教学团队涉及网络集成与实施、网络管理与开发、网络安全与维护、云计算技术等专业领域,课程设置紧密结合市场发展需要和地方区域经济特点。构建“课证融通”课程体系,推广中高端行业及职业技能证书,如思科CCNA\CCNP\CCIE认证;华为HCNA\HCNP\HCIE认证;红帽RHCSA\RHCE\RHCA等,学生双证率100%,实现高质量就业,就业率达到100%,对口就业率98%以上。学生在全国及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也取得较好的成绩。

    主要课程:    

高级语言程序设计基础、网络数据库技术、Socket网络编程、综合布线技术与施工、网络入侵监测与防范、网页设计与制作、Web应用开发、虚拟化技术基础、局域网组建与维护、网络设备配置与管理、网络互联技术、网络存储技术、Windows server服务配置与管理、云计算平台搭建与维护、Linux系统管理与服务配置等。

    就业方向:    

信息产业、现代制造业、政府部门与服务业从事网络工程建设、系统集成,云计算平台构建与维护、网络运维、网络监理、网络安全防护及网络应用开发等工作。  

   

(三)软件技术    

    专业特色:    

与浪潮、安博、联想、甲骨文、山东骏文等名企名校合作,通过校企共建工作室、引入企业真实项目案例,使学生在真实项目中掌握软件开发相关知识及能力。本专业培养软件开发、移动开发、软件测试、实施运维及销售等技术技能型人才。专业所有专任教师具有双师素质,能带学生开发项目,为学生积累项目经验,为将来对口优质就业打下基础。学生毕业后可从事软件开发、网站开发、APP开发、微信开发、软件测试、系统管理及运维、软件销售等工作。

    主要课程:    

Java程序设计、JSP程序设计、JavaEE程序设计、Android程序设计、Swift程序设计,C#程序设计、ASP.net程序设计,LAMP等多个技术方向;C程序设计、C++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软件工程、信息安全与编程、网页设计、HTML5程序设计等。

    就业方向:    

企事业政府等单位从事软件项目的设计开发、测试维护、网站开发、系统高级管理及运维、软件销售、网络系统与信息安全维护、企业运营的信息管理等工作。  

   

2015年国赛一等奖

   

2016年国赛一等奖

   

2017年国赛一等奖

   

2018年国赛一等奖

(四)物联网应用技术     

    专业特色:    

该专业以国家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大力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为契机,以校内外实训基地为支撑,基于“校企融合”的“复合型+项目化”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学生职业发展能力,使学生掌握物联网组网、物联网移动开发、智能硬件设计等,具备在物联网系统及其应用方面进行综合开发和系统集成的能力,专业教师全部具有企业工作历。毕业生进入物联网相关企事业单位,职位包括物联网设经计工程师、物联网实施工程师、物联网技术支持工程师等,主要从事物联网设计、开发、应用与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    

传感器技术与应用、RFID 技术及应用、物联网无线网络技术、单片机应用技术、Linux操作系统、嵌入式应用技术、C#程序设计、物联网项目规划与实施、基于Android的物联网应用程序开发、物联网工程布线、物联网安全技术、Html5移动web开发。

   

师生讨论  

(五)移动应用开发    

    专业特色:    

培养学生熟悉移动应用软件开发流程与规范,掌握移动通信理论和技术,精通主流移动应用软件开发技术、方法和工具,具备移动应用开发和移动网站建设及手机游戏开发的能力,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团队合作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毕业生可在软件企业、手机平台开发商、手机内容提供商、移动运营商、系统集成公司、政府机关等从事移动应用开发、移动互联网站开发、移动设备销售推广等工作,还可进行相关技术支持和管理工作。  

    主要课程:    

Java程序设计、Android程序设计基础、HTML5 移动 Web 开发、Android 应用综合开发、PHP 移动互联网开发知识、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操作系统、网络技术与应用、平面设计、网页设计与制作、专业英语、UI设计等课程。

    就业方向:    

信息产业、现代制造业、政府部门与服务业从事移动互联应用(APP)产品设计、开发、测试、运营等工作。  

   

   

关闭窗口

信息工程系-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外环路6388号

2020级信息工程系专业咨询qq群号:629675505
电话:0536-8187708  邮编:26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