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介绍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生社团 | 党团建设 | 新闻动态 | 廉政建设 
 
 
 教学动态 
 科研动态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详细信息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软件技术专业群教师团队获批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2023-07-01 李晓慧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三批“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评选结果,我院 “软件技术专业群教师团队”成功入选。

     本次全省共评出本科和高职院校的100个教学团队,其中高职高专院校48个。我院“软件技术专业群教师团队”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及智能制造产业领域,团队攻坚克难,走在计算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前沿,积极探索信息技术赋能制造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国家战略,用实际行动践行“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黄大年精神。

团队深化三全育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持续推进“三教改革”。团队与思政课教师共建课程思政研究共同体,实施“思政+专业”模式,建成专业群课程思政资源库;构建了“平台+方向+项目实战”模块化课程体系,创新了“校企双元、项目载体、三段递进”的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团队结构化模型和能力提升模型,开发双元教材和数字化教学资源;实施“线上、线下,职场化”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3项,主持国家在线精品课程1门、省级课程3门、省级软件技术专业资源库1项、国家级资源库子项目2门。

团队深化科教融汇,聚焦科研成果转移转化,赋能产业升级。团队注重科研创新,依托建有的教育部协同创新中心等9个省级以上科研教学平台,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及智能制造产业领域,承担国家级、省级科研课题39项,获省高校科学技术奖2项,授权发明专利20项,软件著作权28件。团队通过柔性引进博士团队,面向工业大数据领域,以技术研发为基础,以申请专利、开展技术服务为抓手,促进成果转移转化,到位资金264余万元。团队开展国培、省培、行业企业培训及职业资格认证培训等50747人次,到位资金982余万元。连续10年牵头山东省计算机类专业春季高考技能测试工作,完成省“职教高考”试题资源库建设,1人参与对口支援新疆支教工作。

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推动黄大年崇高精神实质与教学团队建设深度融合,积极开展社会实践,不断提高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水平,为社会发展和学院建成智能制造特色鲜明的职业技术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关闭窗口

信息工程系-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外环路6388号

2020级信息工程系专业咨询qq群号:629675505
电话:0536-8187708  邮编:26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