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介绍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生社团 | 党团建设 | 新闻动态 | 廉政建设 
 
 
 新闻动态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详细信息
信息工程系举办防电信诈骗宣讲会
2017-11-16 孙建军  审核人:

    信息工程系于2017年11月09日12点10分,在博学楼C206、C207和C102教室同时举办防电信诈骗宣讲会。此次会议由信息工程系17级辅导员老师主讲,信息工程系辅导员薛海燕、于腾飞、孙建军老师以及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辅导员薛海燕、于腾飞、孙建军老师分别在博学楼C206、C102和C207教室进行宣讲,根据警方的提示,详细介绍了公安机关梳理出的48种电信诈骗手法。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作案手段,告诫同学们无论骗子如何花言巧语、危吓恐吓,最终目的都是骗取钱财,因此期望同学们面对电信诈骗要做到“不听、不信、不汇款”,做到六个“一律”:接电话,遇到陌生人,只要一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只要一谈到中奖,一律挂掉;只要一谈到公检法税务或领导干部的,一律挂掉;所有短信,但凡让我点击链接的,一律删掉;微信不认识的人发来的链接,一律不点;所有不熟悉的170开头的电话一律不接。宣讲会后,全体同学认真学习并签订了《反电信诈骗承诺书》。

    通过本次宣讲,希望同学们掌握金融贷款知识,提高辨别能力;树立理性消费观点,切勿盲目攀比;强化自我保护意识,维护自身权益;自觉抵制不良网贷,弘扬青春正能量。望同学们主动了解相关法律法规,拒绝过度消费,谨慎使用个人信息,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社会和国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

 

防电信诈骗宣讲现场

防电信诈骗宣讲现场

防电信诈骗宣讲现场

 

关闭窗口

信息工程系-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外环路6388号

2020级信息工程系专业咨询qq群号:629675505
电话:0536-8187708  邮编:26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