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介绍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生社团 | 党团建设 | 新闻动态 | 廉政建设 
 
 
 新闻动态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详细信息
我院在2017年潍坊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选中荣获多项荣誉
2017-11-07 刘鹏  学生工作处

    11月2日,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等六部门主办的2017年山东省暨潍坊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报告会在潍坊学院报告厅举行,来自潍坊市15所学校的20个社会实践优质项目的汇报人就项目的组织准备、实施开展、效果取得、媒体宣传等情况向大家进行了汇报。我院信息工程系的“ 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沂蒙革命老区的新时代传承”和生物与化学工程系的“ 农村环境污染调研及综合整治技术推广”项目凭借鲜明的服务主题、丰富的实践内容、扎实的活动举措,双双入选“潍坊市十佳优质服务项目”。刘锡华、胡伟、吴亚男老师被授予“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信息工程系杨鹏、生物与化学工程系徐康程、经济管理系冯雪迪、机电工程系徐基恒、机械工程系李海鹏同学荣获“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优秀学生” 荣誉称号。

    为组织好2017年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学生工作处根据团省委、团市委的要求和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这一主题,广泛开展实践服务活动,围绕科技支农帮扶、教育关爱服务、文化艺术服务、非遗文化调研、环境污染调研等方面重点展开实践, 10月11日,学生工作处在工业中心报告厅举办了“暑期归来话实践”项目汇报交流会,经系部选拔推荐,共21支社会实践团队进行了汇报交流,其中代表学院参加此次潍坊市社会实践成果报告会的优质服务项目分获一、二名佳绩,并被团省委列为省级优秀团队。

    接到团市委参赛通知后,学生工作处高度重视,与信息工程系、生物与化学工程系一起精心筹备,参赛师生放弃休息时间,提炼汇报内容,培训演讲口才,在成果交流会上,杨鹏和徐康程两位同学汇报的项目脱颖而出,最终荣获“潍坊市十佳优质服务项目”,共青团潍坊市委书记刘艳芳同志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

    按照团中央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和要求,我院已连续多年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激发了广大青年学生成才报国的责任感和积极性,取得了扎实成效。全校95%的在校生参加了不同形式的实践活动,新华网、光明网、中国教育网、中国青年网、齐鲁网等新闻媒体400余次报道了活动情况,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反响。

 

团市委书记刘艳芳为“潍坊市十佳优质服务项目”颁奖(右四、五为我院获奖代表)

“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沂蒙革命老区的新时代传承”项目汇报

“农村环境污染调研及综合整治技术推广”项目汇报

 

关闭窗口

信息工程系-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外环路6388号

2020级信息工程系专业咨询qq群号:629675505
电话:0536-8187708  邮编:26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