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介绍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生社团 | 党团建设 | 新闻动态 | 廉政建设 
 
 
 党建制度 
 党建动态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详细信息
志愿服务乡村行——信息工程系开展麓台村志愿服务活动
2019-04-01  

为强化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志愿服务精神,争做优秀志愿者,信息工程系于3月30日上午8时在麓台村开展了为村民电脑除尘、维护以及清理农田垃圾的志愿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科科长及辅导员带领。  

在电脑除尘及系统维护活动中,袁胜倩老师根据参加活动人数以及需要维修、清理的范围进行了明确的分工,同时对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详细交代。电脑除尘小组的志愿者走进每家每户,一对一地进行维修,在现场拆卸、组装电脑,为村民们仔细地排除各种故障,解决遇到的问题。活动受到村民的支持,很多村民来到村委会咨询电脑方面的知识,志愿者们热情地解答疑问。此次活动共维修电脑二十余台,村民对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表示高度赞扬,并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经常举办,这也激发了志愿者今后继续为大家服务的动力。

在清理农田垃圾活动中,王雷雷老师首先对人员进行分工。志愿者们在明确目标后分为两路,一路手持垃圾桶,拾捡主干道路上随意抛弃的塑料袋、烟头等垃圾;一路进田地,手持铁锹,清理生活垃圾、沟渠漂浮物、农田农药瓶和一些作物枯藤。繁多的任务给清理工作带来很大困难,志愿者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雷锋精神,分工明确,互相之间配合默契,把遗弃的食品塑料袋、薄膜、泡沫纸板等垃圾清理的干干净净。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保护环境,做清洁卫士,树立良好志愿者榜样的意识,同时也让农民群众在志愿服务中得到更多实惠,推动潍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维修电脑  

 

清理垃圾

        

志愿者合影  

关闭窗口

信息工程系-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外环路6388号

2020级信息工程系专业咨询qq群号:629675505
电话:0536-8187708  邮编:26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