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介绍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生社团 | 党团建设 | 新闻动态 | 廉政建设 
 
 
 党建制度 
 党建动态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详细信息
信息工程系开展“学习两会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课
2019-03-19   审核人:

为加强同学们对于“两会”精神的学习,培养同学们的责任意识和爱国情怀,318日,信息工程系组织开展了以学习两会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团课活动,带领同学们一同走进两会,解读两会,学习两会

团课伊始,辅导员袁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两会的会议性质,了解两会召开的意义,并引出今年两会的热点议题“高职院校大规模扩招100万人及扩大高职院校奖助学金覆盖面”。这一议题与高职院校的学生息息相关,为了让学生能够更深的领悟这一政策,团课现场观看了《聚焦高质量发展,让职业教育更出彩》两会视频。节目中提到了建立职教高考制度、启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等切合学生发展实际的内容。视频结束后,大家畅所欲言,表达了自己对这一新政策的见解,现场讨论氛围浓厚。袁老师最后做了总结,国家越来越重视职业教育的发展,更注重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希望同学们能抓住这一发展机遇,认真学习技能,锻造自己的本领,成为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通过这次团课,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两会热点问题,领悟了两会精神,激发了自身的社会责任感,深刻感受到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志存高远,心怀家国,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投入到学习中去。

 

团课现场

关闭窗口

信息工程系-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外环路6388号

2020级信息工程系专业咨询qq群号:629675505
电话:0536-8187708  邮编:26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