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介绍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生社团 | 党团建设 | 新闻动态 | 廉政建设 
 
 
 党建制度 
 党建动态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详细信息
信息工程系开展防诈骗安全教育讲座
2018-03-20   审核人: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自我防范意识,提高对诈骗手段识别能力,不给犯罪分子实施诈骗的机会,信息工程系于2018年3月13日中午12点在博学楼C207召开“信息工程系防诈骗安全教育讲座”,本次会议由学生科辅导员薛海燕主持,学院安全保卫处陈守涛老师主讲,参加本次讲座的有2017级学生。

    本次讲座由薛海燕老师对现阶段的诈骗情况进行总结,指出一些关键问题所在,接着由学院安全保卫处陈守涛老师针对具体案例进行了讲解,总结了诈骗的主要形式、特点以及经典的诈骗手段。陈守涛老师还指出,当前电信诈骗案件呈高发多发态势,此类犯罪多是境外人员依托虚拟网络实施诈骗,涉案金额高、破案难度大,即使破案后也难追回赃款。为此,陈守涛老师有针对性总结了诈骗手段防范措施,提出“六个一律”、“十个凡是、三个不”的防诈骗原则。经过陈守涛老师的细心讲解,同学们认识到了防诈骗的重要性。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诈骗的各种形式、手段等,通过身边的案例,让同学们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对诈骗事件进行了深刻反思,吸取其中的经验教训,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更有助于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学习氛围。

 

信息系网络诈骗讲座现场

信息系网络诈骗讲座现场

关闭窗口

信息工程系-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外环路6388号

2020级信息工程系专业咨询qq群号:629675505
电话:0536-8187708  邮编:26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