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介绍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生社团 | 党团建设 | 新闻动态 | 廉政建设 
 
 
 党建制度 
 党建动态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详细信息
信息工程系开展学生宿舍公寓违规电器专项检查活动
2017-12-23 薛海燕 

为进一步提高     我校学生冬季安全用电意识,规范学生宿舍用电行为,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更加和     谐、安全的住宿环境,我系于12月19日上午在薛海燕老师与胡明静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学生宿舍公寓违规电器专项检查活动。检查的主要内容为违规电器和宿舍卫生情况。关于违规电器方面,本次检查主要针对宿舍内私扯插排、使用违规电器违规现象。

   本次检查的结果整体良好,未发现用电不安全或者使用违规电器的现象,卫生方面需要再进一步改良的宿舍也接受了劝导并且做出改正。 

                               

针对发现的问题,一方面我们在检查过程中加强安全用电及防火教育,另一方面宣传宿舍卫生的重要性,提出以下方案:  

将学生寝室安全用电行为的教育、管理工作列入学生日常安全教育范畴,定时采用各式各样的形式对学生进行安全用电教育,同时要重视学生干部、宿舍舍长的培训,提高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  

       

我们会定期进行违规电器、宿舍卫生抽样。检查的重点是:是否适用有安全隐患的电器,其中包括,拉直板、卷发棒、暖手宝、各种电火锅等违规电器。  

提倡同学们定期对宿舍电线、插排等用电设备进行检查,如果发现问题应及时处理,或及时上报楼管处、乘早排除安全隐患。               

为了大家的安全,为了排除安全隐患,同学们能安全愉快的学习、生活今后,我校将继续通过宣传引导、专项检查等多种形式,让学生了解使用违规电器的危害,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最大程度排除各寝室的安全隐患,让学生掌握安全用电的常识,进一步为广大学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公寓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将高度关注宿舍用电安全,坚决排除一切隐患。  

   

   

   

   

   

信息工程系学生科  

2017年12月20日  

   

关闭窗口

信息工程系-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外环路6388号

2020级信息工程系专业咨询qq群号:629675505
电话:0536-8187708  邮编:26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