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介绍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生社团 | 党团建设 | 新闻动态 | 廉政建设 
 
 
 党建制度 
 党建动态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详细信息
热乎的饺子,温暖的心
2017-12-23 薛海燕 

    盼星星,盼月亮,盼到了一年一度的冬至。俗话说到了冬至这一天都要吃饺子,这年冬天不会冻耳朵。以往没到冬至我们都会一家人聚在一起包饺子吃饺子,看着妈妈,奶奶包的精美的“大元宝”,一家人聚在一起温馨和睦。如今我们上大学了,我们物二就是一个大家庭,今早九点我们就怀着激动、兴奋的心情来到一餐二楼进行“包饺子”活动啦!

 

    随着家人们渐渐到全了,我们要大展身手了。我们分成了五个小队,每个小队有两个会包饺子带着小队员一起包,每个人分工明确。食堂的叔叔阿姨给我们配好了陷,有香菇肉、白菜肉、素三鲜、肉三鲜。和好了面。一盆面刚端上来我们的考勤班长李一硕就按捺不住了,直捣面团。随后我们就忙活起来。

 

    有揉面团的,有切面的,有擀面皮的,有包饺子的,每个人都参与了其中。我们班男女比例3:1哈哈,大多数男生还不会,当然也有一些“家庭妇男”深藏不露包出的饺子精致小巧。我们一块按小组教给大家包饺子。包出的形状五花八样,有小包子样的、小船样的、小鱼样的、蒸饺形的……各种各样,奇形怪状,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我们包不出的。

 

    哇,慢慢的我们的第一锅饺子煮熟了刚一端上来,同学们一个箭步上去,三下五除二就解决完了。

    接下来,我们的重要嘉宾,薛老师到来了,老师跟我们一起跟大姐姐一样一块包饺子,不得不说就老师包的饺子才看得出是饺子哈哈哈。很快我们就已经全部包完了,食堂的叔叔阿姨煮好端上来,看着我们的劳动成果,虽然大的大,小的小,奇形怪状,甚至还有露馅的,但我们每个人吃的都很开心,每个人脸上都喜笑颜开。拿着奇葩的饺子去找它的主人。吃着自己我们自己劳动一上午的包的饺子,内心都暖暖的。  

 

    突然,画风转变,掀起了一场“面粉大战”。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吃饱了,喝足了,玩够了,就要收拾收拾“回家了”,在山科,物联网二班就是我们的家,薛老师就是我们的大姐姐。真希望这种温馨的气氛能一直保留,2018年马上就要来临了,希望物联网二班一直是最优秀的,希望18年的冬至还是我们一起包饺子,希望19年、20年、每年我们都会聚在一起!We Are Family!

 

   

关闭窗口

信息工程系-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外环路6388号

2020级信息工程系专业咨询qq群号:629675505
电话:0536-8187708  邮编:26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