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介绍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生社团 | 党团建设 | 新闻动态 | 廉政建设 
 
 
 教学动态 
 科研动态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详细信息
信息工程系举办说课观摩交流活动
2019-08-23  

为更好加强教育教学内涵建设,促进相互学习借鉴,提升课堂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信息工程系于8月22日下午在工业中心物联网智慧教室举办学期初说课观摩活动。此次活动由李洪建副主任主持,王剑平、王美艳两位专家参与指导,信息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了说课活动。
    本次活动由新进教师对所负责的课程进行说课,以学生为说课对象,在说课过程中,每名老师都严格按照要求并结合“现代职教课程”与“翻转课堂”的特点从课程定位、课程目标、课程设计、教学内容以及考核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王剑平教授从课件制作、重难点整理、学生能力提升、翻转课堂理解与适用、课程可操作性以及课堂纪律等方面指出了教师上课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解决办法。张宗宝主任对本次说课进行总结和点评,指出了老师在说课当中存在的问题并倡导老师们能主动学习,团结协作,加强交流,共同提高,把信息工程系的教学工作推上更高的层次。
    本次说课观摩活动结合我院新一轮职教课程体系建设教学改革要求,对我系课程团队建设,教师间教学交流有重大帮助。对新进教师的说课准备、课程准备进行评价指导,从而形成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良好教学氛围;对学生新学期开课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考试改革方案等进一步梳理,以便增强学生学习的积极性、针对性及参与教学的主动性。

 

新进教师进行说课

 

说课观摩交流现场

 

关闭窗口

信息工程系-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外环路6388号

2020级信息工程系专业咨询qq群号:629675505
电话:0536-8187708  邮编:26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