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介绍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生社团 | 党团建设 | 新闻动态 | 廉政建设 
 
 
 教学动态 
 科研动态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详细信息
高职软件技术专业教学指导方案开发工作组赴北京调研
2016-01-26  

2016年1月18日至20日,我院牵头组织的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软件技术专业教学指导方案开发工作组一行18人赴北京相关企业进行调研,此行受到了联想集团、文思海辉技术有限公司、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兴竹同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蓝桥杯大赛组委会的热情接待。

本次调研采用现场座谈及调研表的方式,调研内容为软件技术专业职业岗位对学生的职业素养和能力的要求,企业岗位设置对课程、知识能力要求,相关技术人员职业发展经历,各岗位证书要求,新技术趋势,毕业生用人单位反馈等等。调研企业结合公司用人标准以及毕业生存在的问题对高职软件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开发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工作组赴北京调研是本项目中企业调研内容的一部分,依据《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全面启动高等职业教育专业教学指导方案开发工作的意见》(鲁教职发〔2015〕4号)文件精神和要求,工作组将继续对省内外相关企业进行调研并综合后期其它区域调研资料,为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改革调研分析报告的编写提供准确的数据,为开发适合山东省特点、科学实用的软件技术专业教学指导方案提供有力支撑。

调研期间,工作组还听取了联想集团、北京中关村软件园等相关专家的精彩报告。

到联想集团调研

与文思海辉公司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到软通动力调研

中关村软件园听取讲座

关闭窗口

信息工程系-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外环路6388号

2020级信息工程系专业咨询qq群号:629675505
电话:0536-8187708  邮编:26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