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介绍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生社团 | 党团建设 | 新闻动态 | 廉政建设 
 
 
 教学动态 
 科研动态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详细信息
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联想杯”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项在我院举行
2016-05-25  

     5月21日至23日,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联想杯”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项在我院举行。本赛项由教育部、山东省人民政府、科学技术部等32个部委主办,由山东省教育厅、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潍坊市人民政府承办,由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联想集团协办。

      山东省政府参事、省经信委原党组书记孙志恒,山东省经信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信,山东省教育厅巡视员徐曙光,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大赛执委会主任温涛教授,联想集团副总裁李祥林,工信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姚明,潍坊市教育局党委委员、高教办副主任李广敬,山东省经信委人事处副处长苏效哲,山东省职业教育学会副会长姜玉亭,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万杰、副院长王永智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大赛活动。学院副院长王永智、院长助理丁文利分别主持开赛、闭赛式。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23个省市的95支代表队参赛,较往年增加14支代表队。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过程,北京北大方正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九江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岳阳职业技术学院等十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本次大赛是连续第三年在我院举办,大赛筹备过程中,学院多次组织召开协调会,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合作、严格按照既定承办工作方案开展工作,保证了大赛工作的顺利进行。赛项承办取得了赛项执委会领导、上级主管部门、参赛院校代表的一致认可,并实现了连续三年零投诉。

    本次大赛我们也继续以“移动互联”、“校企合作”作为主题,充分使用互联网的思维来办大赛。在赛场设置参赛院校展区、现场观摩区、专家论坛区、企业展区,这些展区为各高校、企业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同时加强了校企之间的沟通。现场观摩区通过云平台现场直播赛场实况,方便指导教师实时了解赛场内比赛情况,保障了大赛的公开、公正、透明性,体现了阳光办赛、规范办赛的原则。

除现场设置赛场外,还设有以“全民大赛”为主题的微信在线比赛,全国高职师生以及社会都可以通过微信参与线上比赛,并且通过设置“最佳团队人气奖”等奖项,充分体现了“开放共赢齐提高、人人都是主赛场”的全民竞赛思维。

 

开赛式现场

山东省经信委副主任王信致辞

山东省教育厅巡视员徐曙光讲话

赛项执委会主任温涛致辞

联想集团副总裁李祥林致辞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万杰致辞

比赛现场

 

关闭窗口

信息工程系-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外环路6388号

2020级信息工程系专业咨询qq群号:629675505
电话:0536-8187708  邮编:261053